學生新聞 2004-04-06

校外餐廳衛生檢查結果公布

【記者劉孟慧報導】本學期校外餐廳衛生檢查結果已於日前出爐(分數表),檢查結果位於淡江學園肯德基高達滿分,三皇三家居次,也有年年吊車尾剛好拿到60分的餐廳,衛生狀況差距懸殊,可供全校師生作為在外用餐的參考。

此次檢查範圍,除了大學城、水源街及大田寮共64家餐廳外,也包括淡江學園的肯德基與三皇三家,因為這兩家營業規模較大,衛生設備較為完善,評比成績明顯較高,肯德基更拿下滿分。

往年一直吊車尾的幾家燒臘店,這次檢查雖然在衛生方面有改進,但相較其他餐廳仍顯髒亂,隨同衛生所檢查人員一同稽查的膳食督導小組蘇家嫻,形容廚房的髒亂程度:「廚房黏膩,地板甚至積水。」

此次稽查行動,還有餐廳拒檢的狀況,水源街的梁記燒臘店因年年評比成績殿後,餐廳業者認為稽查結果影響生意而拒檢。另外有些新開餐廳不知政府規定,尚未取得餐飲證照,及接受政府每年八小時的衛生講習和體檢而被扣分。

該項檢查乃是依據政府的規定項目,對廚房及餐飲人員的衛生狀況作一評比,僅考評餐廳的衛生與否,不包括價格、菜色、裝潢及服務。這次檢查發現的缺失,依嚴重性分別為出入口未設紗窗,或其他病媒侵入措施,及餐具洗滌多未按規定採三槽式清洗。蘇家嫻表示,要改善這些狀況,需要經費與空間,業者大多難以配合,甚至洗碗還是一個水桶洗到底,衛生狀況實在堪慮。

NO.5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