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04-18

東方錶盃256人爭名 陳建瑋稱王

【記者吳姵儀報導】第11屆東方錶盃網球賽於7日(週四)至11日,在桃園國立林口體育學院舉行,男生乙組部份為單打賽事,共有256名選手參加,本校機電四C陳建瑋奪冠、國貿三B許祐瑜獲得季軍,女網運管一張雅茹,以後起之秀,在128名選手中得到亞軍。

陳建瑋說,在打前8強及4強時,皆遇到成功大學的選手,局局驚險,經過一番苦戰才贏得比賽。而爭奪冠亞軍,對手為靜宜大學,陳建瑋與一般乙組選手底線打法不同,他上網截擊置對方於死地,兩人球路相剋,以8:2輕鬆獲勝。

許祐瑜在進入前16強時,與宜蘭大學對峙,打得十分辛苦,對方5:3差點要贏得勝利,而許祐瑜挽救兩個賽末點,連追4局,最後逆轉情勢,7:5獲勝。他在打進前四強,碰到學長陳建瑋,兩人商討為了淡江的光榮,以獲得最好的成績拿到第一與第三名,節省體力去打冠亞軍賽,讓學長搶下冠軍頭銜。

女網張雅茹雖然才一年級,她以強勁的底線抽球及罕見的雙手正反拍,成黑馬之姿。進入前16強時,遇到北醫的第二種子,對方實力堅強,張雅茹抽球左右夾攻,最後7:6險勝。冠亞軍時,對上逢甲大學,剛開始4:0遙遙領先,但對方之後適應球路,不幸以4:8落敗。張雅茹說:「很難過與冠軍擦身而過,連打幾天,體力消耗太多有點累,希望下次能得到第一。」

女網教練范姜逸敏也表示:「大家都盡力,這次好的開始,希望之後的比賽也有好的成績。」

NO.60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