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5-17

本校延攬56教職 529名博士應徵

【記者黃昕瑤報導】本校九十三學年度預計延攬36系所56名師資,人事室日前統計,共有529名博碩士優秀人才前來應徵,幾乎清一色全為博士級人才。其中教育發展中心通核組吸引67人搶兩個師資名額,最為熱門;其次為理學院生命科學研究所,預計聘請兩名教師,有35人應徵,數學系則是31人爭取一個名額,競爭激烈。

通核組徵求具備博士學位且符合音樂、藝術或哲學專長的教師,此次前來應徵的67人當中,約有40餘位是音樂專業人士。通核組組長謝朝鐘表示,本校雖然沒有音樂系,但經常舉辦有計畫、主題性的音樂活動,加上文錙音樂廳一流的設備,許多音樂博士慕名而來。他說:「其他學校多是學生發表,本校則邀請高水準音樂人表演。」校內外知名度頗高。

數學系此次有31人應徵只取一名,系主任錢傳仁說明,應徵條件分為數統組和純數組,只要符合任一項專長的博士即可,錢傳仁說:「本校研究風氣不錯,而且淡大位在北部,靠近數學理論中心,有地利之便。」數學系重研究,該系原則上甄選博士班畢業至少一、兩年,且有發表論文者為佳。

這次甄選,理學院三系一所共吸引94名博士,應徵人數最多,其次為工學院81人、管理學院80人、通核組67人。所有應徵師資皆須經過三級三審制度,遴選出最適合各系發展特色,及需求的專業師資,經過各系所、學院審核後,分別於十四日、十九日及廿一日三天,進行校級評審會審慎評選,經校長核定後正式聘請名單才會公佈。

NO.5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7 09:09:32
  • 線上人數:19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