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5-17

晶片商管學程 下學年新開設

【記者林祐全報導】誰說理工畢業生才能躋身電子新貴?只要參加本校新開設的「晶片系統商管學程」,都能成為半導體業者心中,最搶手的跨領域整合應用人才搖籃。教育部為因應台灣未來半導體業需求,下學年起委託六校試辦該項學程,本校為唯一一所私立大學。

全國共有六所大學獲選試辦該學程,除本校外,其餘五所為台大、清大、交大、成大及中山等五所國立大學。專案主持人管理學院院長陳定國表示,該項新學程將於下學年九月開辦,除IC設計人才外,特別培養了解晶片系統特性,且具有管理、法律、財務、會計、行銷等專長的人才,投入科技事業。

負責學程課程規劃的資管系副教授張昭憲,很認真地把教學內容、課程排定等計畫細則詳列清楚,讓本校率先通過申請並得到教育部的補助,成為全國第一個開辦該學程的學校。他也提到「晶片系統商管學程」不但是政府「挑戰2008,兩兆雙星計畫」中的國家重點人才培訓要項之一,更能讓同學未來就業具備競爭優勢。歡迎有商管、理工、軟體設計背景的同學,或任何相關領域的大二升大三以上、研究所同學提出申請。

該學程於九月開課,共需修滿二十四學分即可獲得證書。今年首次開辦錄取一百四十五名,第一學期課程將不額外收取學分費,即日起在B307室受理報名,有關該課程相關報名細節請洽網址(http:www.soc.im.tku.edu.tw)。

NO.5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