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5-17

厲汝正 林佾錚當選學生會正副會長

【記者郭曉真報導】第十屆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於上週四晚間開票,唯一一組候選人運管二厲汝正及法文二林佾錚獲得4730票,順利通過當選有效門檻,宣佈成為本屆正副會長,得票數創歷年新高;另一重大創新,是學生會選委會建立網路區域連線認證,許多同學都稱方便。

根據規定,投票數必須超過全校人數百分之十五約4000票,才能有效當選;歷年來最高獨得票數從未超過3500票,本屆選舉僅一組候選人參選,選前情勢相當緊繃;開票結果總投票數達5316票,廢票586,有效票數為4730,投票率約19.3﹪,是歷年來最高的投票率,工學院同學投下1878票是最大的票倉。

厲汝正及林佾錚表示:「大家的支持將是實現競選支票的動力。」未來他們首要努力建立全校同學及學生會的溝通管道,利用與傳播媒體合作或電子報的空間,協助同學了解學生會機能,以及健全學生與學校間最完善的申訴管道。

此次高投票率的亮眼成績,學生會將最大的功臣歸由網路區域連線認證。網路區域連線認證是學生會利用電腦操作平台,有效掌握全校同學名冊,避免重複投票的情形產生,往年以院為單位設置的投票處,亦從今年取消,投票處採精簡有效化,在人潮眾多處設不分院的投票點,方便同學不需到指定的投票處,即可發揮自治精神,投下神聖一票。

【記者何純惠報導】第十三屆學生議會議員選舉於上週四開票,總計選出議員11席,商管兩學院共有三位候選人因未過60票門檻而落馬。本次選舉總計票數1229票,有效票為1178張、無效票51張。

工學院航太二陳昱碁得票186票為最高、外語學院俄文一曾信翰116票居次,理學院應物二陳勇先由於是保障名額,雖只有55票,仍然當選。其餘各學院當選議員暨票數如下:文學院大傳三陳泊村83票;商學院國貿二廖善璽91票、財金一黃若綾84票、保險二江宗山130票;管理學院統計二李柏融67票、資管二陳芝汝95票、公行一黃宇珊108票,及公行三周志恆60票。

身兼現任議長的陳泊村表示,能夠當選議員再度為同學服務是他的榮幸,他會好好努力。不少候選人也有其他豐富的社團經驗,像是黃若綾曾經歷證券研習社、商管學會資訊服務團隊,江宗山是保險系學會會長,李柏融曾為專制正服舞會活動長兼任主持人,陳芝汝為成景校友會會長,陳昱碁曾擔任基層文化服務隊的隊員等。

NO.5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4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