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5-17

外語週呈現浪漫語言魅力

【記者郭曉真報導】上週淡水校園到處充滿濃濃的異國風情,由外語學院六系合辦的「語魅週」,用精采戲劇、動人的音樂及舞蹈、風味美食等主題,呈現浪漫的各國語言魅力,讓初體驗異國文化的非外語學院的同學直呼過癮。

「語魅週」由馮朝剛副校長主持開幕剪綵儀式,外語學院院長宋美 開心的表示:「今年的外語週有許多的創新,全是學生辛苦的結晶。」首先由端莊典雅的日文系學生以迎賓團扇舞揭開序幕,現場立刻傳來陣陣「卡娃伊咧!」聲音,西語系火辣嫵媚的拉丁舞蹈,動人的肢體語言及養眼服飾,令眾人目不轉睛,法文系同學以一身美麗的禮服,旋轉起曼妙的宮廷圓舞曲,俄文系傳統民族舞,以俏皮的節拍加快舞者的步伐,在場同學不自禁應和起旋律,擊掌助興,還有美式嬉哈舞、德國華爾茲,展現各國舞蹈風情。

由英文系學會長陳俊斌領軍的樂團,在海報街揮汗演出熱門英文流行歌曲,同學將輕快的旋律散播整個校園,引起圍觀同學如痴如狂的尖叫聲,讓校園活力動感十足。海報街美食展,提供美式熱狗、德國啤酒、法式麵包、日式章魚燒等,讓同學大快朵頤。

法、德、西、俄四系在實驗劇場發表四齣好戲場場爆滿,俄文系演出「欽差大臣」尤其亮眼,系上男性教授紛紛投入演出,包括系主任馬良文、前系主任彼薩列夫、劉華夏及張慶國等,分別飾演詼諧的僕人、欽差大臣角色,與系上同學同台飆戲,不時以俄、台、國語表達幽默的情節,引起全場哄堂大笑,演出方式別出心裁。

NO.5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