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論壇 2007-05-21

資訊素養 Easy Go

文/覺生紀念圖書館提供

蒐集與應用資訊的能力是終身學習的基礎,因此,圖書館設計「資訊素養Easy Go」數位學習課程,本學期起供同學報名學習。這門沒有學分的網路自學課程,共有172位同學登記上課。

利用WebCT教學平台授課,以傳統網頁搭配互動式的教學示範及少部份的遊戲,為教材特色。修完「資訊素養Easy Go」的同學,可以學會以下四種能力。

●辨析不同資訊的特性。

●建構資訊查尋策略,快速且有效的取用所需資訊。

●比較及評估所取得資訊的適用性。

●正確地引用資訊及管理所取得之資訊。

課程網站中亦提供PDF文字檔,供同學下載課程內容離線學習。修課者可以依個人作息,隨時隨地上網學習,並透過討論區和老師及其他選課的同學做心得交流。完成測驗、繳交作業及期末報告者,可以領到圖書館頒發的結業證書。

圖書館所購置的電子資料庫是數位學習的重要資源,為了加深同學對於資料庫的認識,我們設計了一套撲克牌,以校園及淡水美景為背景,介紹常用的電子資料庫。符合結業資格者,將可獲得一套。

建立同學們撰寫優質報告或研究論文的基本功,並奠定個人終身自我學習的基礎,是「資訊素養Easy Go」最終的目標,數位學習的特性亦符合新世代學生的學習習性。下學期課程請注意圖書館講習網頁的公告(http://service.lib.tku.edu.tw/)。

NO.67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