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3-23

教部訪視境外學生招收 盛讚本校國際化成效

【記者江啟義、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教育部訪視委員戴曉霞等一行7人於16日蒞校進行「大學校院招收境外學生問卷調查與實地訪視」,由校長張家宜、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等人接待。戴曉霞表示,此次訪視可了解受訪學校招收境外學生整體推動策略及實施情況,作為教育部頒訂「大學校院招收國際學生政策藍圖」及修訂相關獎補助要點或行政規則的重要參考。

戴曉霞指出:「淡江大學國際化起步早,執行成果佳,足供他校參考,因此將淡江安排為首站參訪學校。」她對本校在中南美區域的境外學生人數較多感到好奇,對此,戴萬欽表示,本校因設立西語系及拉丁美洲研究所,起步較早且西語環境良好,加上諸多駐外校友的大力推薦,使得本校經常成為中南美學生的首選學校。

張校長表示,本校多年來實行「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三化教育理念,在國際化方面與他校交流經驗豐富,同時各系所在招收外國留學生的評選作業也相當謹慎。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主任李佩華表示,本校致力經營103所姐妹校,並與大陸簽訂合作交流協議書有21所,而每年亦有大量交換、留學生至世界各地,成為「淡江大使」;僑生輔導組組長陳佩芬表示,本校目前共有187位僑生,入學前皆舉辦新生訓練,讓新進僑生對學校有整體的了解。

NO.74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