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6-08

劍道社抱回大專盃2金1銀

【記者陳韵蓁淡水校園報導】由劍道社主辦的「第24屆全國大專盃劍道邀請賽」於5月24日舉行,來自各方的高手群聚在紹謨紀念體育館,本校表現亮眼,即便在台大、清大、交大、成大等20校,共230多位箇中高手環伺下,仍一舉奪下男子過關賽冠軍、女子過關賽冠軍及女子得分賽亞軍。

男子過關預賽,首先由機電三曾勇翔迎戰政大,一路擊敗3人,接著由英文三王兆民上場,乘勝追擊直攻敵隊主將,卻大意落敗,而由電機二黃柏勳上場,打到延長賽,才以一記面部攻擊打敗對方;接著出戰清大,黃柏勳雖一路苦戰,仍不敵對方主將而落敗,接著公行二陳建儒上場,以腹部攻擊擊落對方,才挺進複賽。複賽對上慈濟,在隊長國貿三詹益新的猛攻下,讓對方毫無招架之力,順利進入冠亞軍賽。冠亞軍賽中對上北科,我方節節敗退,最後派出主將詹益新上場,才抱回冠軍獎盃。

女子部分表現亦相當亮眼,過關賽,我方皆順利晉級,最後一戰碰上政大搶奪冠軍獎盃,雙方戰力不分上下,勝負始終在一分之隔,時間更延長到20多分鐘,最後由日文四盧鈺以一記面部攻擊順利擊落對方主將;得分賽中,即便遇上強敵北體仍臨危不亂,數次打下平手,我方仍以沉穩的戰術迎擊,最後雖不敵對方而進入敗部復活賽,但亦能保持平常心、發揮實力,直攻冠亞軍賽,不幸最後又遇到勁敵北體,我方再度慘遭滑鐵盧,屈居第二。

詹益新感動的表示,大專盃比賽一直跟冠軍擦身而過,這次同時贏得男、女子過關第一,終於拿到睽違兩年的冠軍獎盃,感謝所有的隊員及教練團,這是屬於大家的榮譽,但切勿鬆懈,要持續練習,累積實力。

NO.75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4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