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6-13

蘭陽首屆畢典 創辦人頒青出於蘭傑出獎

【記者呂佳叡蘭陽校園報導】專屬於蘭陽首屆畢業生的畢業典禮,6日在蘭陽校園建邦國際會議廳舉行,以「意圖不軌~一鳴驚人」為主題,祝福126位畢業生帶著全球化的宏觀視野及旺盛的企圖心,以全然創新的理念進入職場一鳴驚人。典禮以英語進行,並仿奧斯卡頒獎典禮方式,頒發蘭陽畢業生「青出於蘭獎」。宜蘭縣縣長呂國華、創辦人張建邦及校長張家宜均蒞臨祝賀。

張創辦人細數蘭陽校園創立之後的點點滴滴,並勉勵畢業生,期許他們經過大三留學的國外歷練,無論將來遇到任何挑戰都可以迎刃而解,成為一位成功的人。張校長除了祝福大家鵬程萬里外,也提醒畢業生要對一路支持他們的家人說聲「謝謝」。

一系列活動包括「畢業大聲公」,學生個個把握機會,把內心話大聲「喊」出來,還有人趁機表白,讓活動high到最高點。另有「植栽希望之樹」,讓每一位畢業生在智慧花園親手種下樹木回贈母校;「畢業話塗牆」活動,由駐校藝術家周澄指導,畢業生事先彩繪瓷磚拼貼成「龜山日出」,於典禮當日揭幕,他日返校時,可以找尋當年足跡。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帶領畢業生進行校園巡禮,走訪陪伴他們成長的一景一物,學弟妹則夾道相迎贈花,場面溫馨感人。

典禮的重頭戲是頒發「青出於蘭」獎,獲獎者包括成長獎資通系張莉君、勤學獎資軟系馮必豪、開卷獎政經系王仁成、國際獎語言系徐樺儀、才藝獎語言系陳怡伶、創新獎資軟系謝怡庭、學分獎政經系李函潔,另頒發傑出獎2名,分別為政經系王仁成、資軟系劉興昌。其中王仁成品學兼優,加上至圖書館借書次數最多,獨得兩個獎項,是這次典禮的最大贏家。

此外,蘭陽126位畢業生一一上台,由各系系主任為畢業生撥穗,由張校長親手頒發畢業證書。資通系顏紹帆形容拿到畢業證書剎那的心情:「終於要展開另一個新旅程,畢業以後又是個挑戰,相信未來將有更多美好的事情發生。」

畢業生致詞,由語言系徐樺儀、政經系王仁成代表全發院;資通系張心盈、資軟系鄭相宜代表創發院致詞,其中,學生致詞時一再感謝資軟系系主任林銀河,台下同學也高聲歡呼,讓林銀河感動不已、泣不成聲。最後,熄燈高唱著蘭陽之歌「proud of you」(揮著翅膀的女孩),並一同觀賞畢業生校園生活點滴MV,為這場別開生面的畢業典禮劃下完美的句點。

NO.7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