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1-10

期末成發強強滾

【記者梁琮閔、段采伶、陳思嘉、林姍亭、莊旻嬑淡水校園報導】這學期即將結束,本校音樂性社團紛紛舉行期末音樂會,熱舞社也舉辦小家成發,為寒冷的冬夜注入一股暖流。

詞曲創作社濃妝上陣

詞曲創作社於上月18日在覺軒花園舉辦主題成發「濃妝搖滾」,由9個樂團輪番熱力演出,每位表演者無論男女都帶「妝」上陣,吉他手也戴起長達30公分的大捲造型假髮一起搖滾。當晚表演近20首歌曲,開場由企管一謝宜靜自彈自唱陳綺真<太陽>,壓軸由「威寶鑽石」團將韓國流行歌曲<Mr.>改編為金屬曲風,以<終結孤單>壓軸演唱時,全場更是興奮大叫,跟著歌曲的節奏邊唱邊跳,國企一陳冠任說:「沒想到在學校可以看到這麼有臨場感的演唱,喊到都破音了!」

國樂社中國風釀春國樂社於上月23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行期末公演「釀春」,演奏<阿里山的日出>、<金鼠鬧春>等樂曲。音樂會一開始即以<鬧新春>一曲熱鬧開場,團員們穿著中山裝與旗袍登台,現場充滿一股濃濃的中國風情。接著由國樂社見習團社員演奏<聖誕組曲>等名曲。最後的安可曲由團員們使出搞笑功力,紛紛戴上墨鏡與聖誕帽演奏<流浪到淡水>,打著拍子大合唱。保險二黃慈婷表示:「最後安可曲時,團員發揮比手畫腳的能力,同時帶領大家合唱,我與朋友們也不禁跟著大唱了起來。」

古箏社 口琴社FUN SONG箏琴

古箏社與口琴社於上月28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期末聯合成果發表會「箏琴FUN SONG」。古箏社社長經濟二王嬿婷表示,古箏搭配口琴讓音色更加多元,台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其中,<葉門民謠>氣勢磅礡,很有異國情調,並合奏<粉紅豹>、<龍貓>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最後由口琴社社長航太二李盈慶及古箏社副社長英文二王苡嫣合力演出安可曲<菊花台>,讓台下觀眾備感驚喜。古箏社社員化學四王政原說:「最喜歡<戰颱風>,把雨聲大小描繪得栩栩如生。」

鋼琴社吹雪國風情

鋼琴社於上月29日在文錙音樂廳帶來「冬季戀琴」,現場座無虛席,舞台布置成縮小版的愛斯基摩冰屋,並以白紙鋪成一地雪白。一開始便由物理四簡誌宏以拉赫曼尼諾夫一曲<前奏曲Op.23, No.5>帶來震撼人心的開場,最後在大傳系校友宋承恩以精湛琴藝表現<木星幻想曲>劃下句點。現場還來了一群特別的來賓,他們是「竹圍小太陽生活成長營」的小朋友,很少有機會聽音樂會的小朋友們各個難掩興奮之情,承辦人學務處人員楊新格說明,帶他們聽音樂會是本校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的計畫之一,小太陽的小朋友都來自中低收入戶的家庭,他們在課後沒甚麼娛樂,「希望藉此機會給他們留下不一樣的感覺。」

管樂社悸動人心 弦樂社升起希望

管樂社和弦樂社於上月30日分別在學生活動中心、文錙音樂廳帶來動人的音樂饗宴。管樂社以「悸動‧反射」為主題,共演出7首扣人心弦的樂曲,另邀請小號獨奏者法文四劉恩良演奏<小號協奏曲>及宋承恩演奏<琉球狂想曲>,令人聽完演出後彷彿能回憶心中最初的悸動,西語三林韋杉表示,「管樂社的表演不輸職業樂團的表演,水準愈來愈高。」弦樂社此次的「琴人夢」(Dream or Reality)有別於先前的音樂會,以存在於夢境與現實錯綜的情境呈現,由「入眠」、「噩夢」、「早晨」3個主題依序帶給觀眾不同的聽覺饗宴,弦樂社指導老師陳宜亭說,音樂會的最後以「早晨」呈現,要給觀眾新年新希望的感覺。此外,這也是陳宜亭在淡江弦樂社的最後一場演出,安可曲前的一席話,不僅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對弦樂社的支持,也「期待弦樂社未來能發光發熱」,令觀眾及台上團員聽了相當感動。

熱舞社火辣馬甲登場

熱舞社於上月27日晚上6時30分,舉辦「第一屆小家成發」,當主持人倒數54321表演開始時,觀眾的尖叫聲就不絕於耳。用分組競賽的方式展現成果,請熱舞社指導老師「merry monarc」的雪球及「中國強」的小銘等人評分。每家輪番上陣,穿著也別出心裁,帥氣的西裝、火辣的馬甲登場,還有組別應景穿聖誕裝。最後競賽結果以編舞、創意、造型及舞技等評選8個獎項。另有「最佳人氣獎」,由觀眾投給自己喜愛的組別。熱舞社社長航太三郭力文表示,舉辦「小家成發」後,不會跳舞的新生會主動詢問學長姐關於舞蹈的問題,且會約出去討論,交流變得很頻繁,大家的關係變得更加熱絡。水環三湯佩玲說,她喜歡第7家的表演,因為融入戲劇,音樂的點抓得很準確,而且穿著聖誕裝還蠻特別的。

NO.811 | 更新時間:2011-01-10 | 點閱:22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