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2-14

退休歡送茶會 殷叮嚀緣不散

【記者王鈺淡水校園報導】1月14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99學年度第1學期退休同仁歡送茶會。

校長張家宜致詞表示,希望退休人員繼續與學校保持聯絡。

退休聯誼會理事長林雲山表示,很感謝退休教師奉獻自己一生的時間給學校,學校才有傑出的教學及研究成果。女聯會理事長黃鴻珠向退休人員致上最高敬意,感謝他們對淡江有著卓越的貢獻。

張校長及黃鴻珠致贈紀念品,並由管理學院院長王居卿及人事室獻唱「回鄉的我」及「感恩的心」帶動了現場活絡的氣氛。

歷史學系教授黃繁光在校服務20年6個月,在歷史系的田野考察課程中有著卓越的教學成果,並受淡水區公所及台北市政府之邀撰寫《淡水鎮誌》及《台北市誌》。同時也分享剛開始教書時遇到視障生的教學經驗,這段特別的教學經驗使得他體會到何謂「教學相長」。

電機工程學系教授余繁在校服務38年6個月,參與電機系從草創初期到現今的發展,最重要的成果就是研發盲用電腦,此項成果也在外賓參訪時頻頻獲得讚賞。余繁上台發表榮退感想的同時,也談到自己對現今科技發展的新穎的看法,充分展現科技人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統計學系教授林光男在校服務26年6個月,於75年回到母校擔任統計系系主任,之後也任職於夜間部,在教學及研究的學術生涯中忙碌不已。愛打籃球的他老當益壯除了維持運動習慣之外,還常與籃球隊到校外比賽。

NO.812 | 更新時間:2011-02-14 | 點閱:27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