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2-14

台灣首開跨國遠距課 亞洲所數位碩專班100學年招生

【記者翁浩原淡水校園報導】配合國家外交政策專案,本校於上月獲准開設台灣第一個跨國遠距碩士學位課程─「亞洲研究所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預計於100學年度開始,招收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多明尼加等中南美洲友邦政要、軍人就讀。

負責課程規劃的亞洲所所長胡慶山表示,本校遠距教學環境受到高度肯定,該專班由外交部委辦,為外交部開展敦親睦鄰、鞏固邦誼的活動之一;未來將結合本校國際化與資訊化的辦學理念,並連結國家的未來化,透過遠距教學,讓遠方的友邦朋友提升對台灣及亞洲的理解與認識。

課程內容以「台灣與亞洲」的關係及情勢為主,由亞洲所教師教授專業知識課程,美洲所提供基礎課程介紹及西語翻譯專才、學習與教學中心遠距教學發展組負責數位課程製作與數位學習認證,每年招收25位學生。授課內容以中、英文為主,同時支援西班牙文;上課方式採面授及線上同步課程雙管齊下,並將預錄課程教材,放置於教學平台,供學生預習、複習,以達數位學習的目標。

美洲所所長陳小雀表示,開設該專班所須之工程浩大,不只需克服12~14小時時差的授課,學期初或學期中也可能會請學生來台,和老師進行面對面課業討論;不過本校國際研究相關領域之師資充足,也有西語專才,很適合開設該課程。遠距組組長陳慶帆表示:「淡江有充足的遠距教學經驗,不過還是頭一次進行跨國遠距教學,要克服技術和時差等問題,還需持續討論,希望到時能完美呈現、順利進行!」

NO.812 | 更新時間:2011-02-14 | 點閱:19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