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健康人物 2011-02-14

盧麗香以路跑讓人生動起來

「人生就像是場馬拉松,只要堅持下去,終點永遠等著你。」有十年路跑經驗的總務處保管組職員盧麗香,將生命視為一條永無止境的道路,只要願意跑,人生就會動起來!

十年前的盧麗香因為常感冒,為了改善體質,在同事的帶領下加入了路跑協會,想起第一次參加路跑,「當時直說我不想再來了。」首次路跑讓她嚐盡苦頭,「全身痠痛一個禮拜! 」但這也為她種下馬拉松的緣分,「累,卻能感受到通體舒暢,那種感受到身體存在的感動。」此後她愛上馬拉松,平均一年要參加三次10公里的路跑,國道馬拉松、台北街頭的富邦馬拉松等,她都是常客,最佳紀錄是1小時跑完全程,「不缺席,因為每年都要挑戰自己!」

跑步是消費最低的運動,能訓練有氧運動與肺活量,「最重要的是減壓!」盧麗香每天早上7點都爬克難坡到校上班,持續行走校園35分鐘,下班後也會跑操場6至7千公尺,「為了保持腳力,堅持風雨無阻的運動

生活。」盧麗香說,人生難免遇到挫折,但藉由路跑因而真正達到身心的舒暢,相信自己能在路途中「挺過去」,「就像是馬拉松,當跑到3公里時會遇到心理上的阻礙,但看到身旁有6、70歲的老夫妻攜手慢跑,就知道自己不孤單。」(文/陳頤華、攝影/湯琮詰)

NO.812 | 更新時間:2011-02-14 | 點閱:22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