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2-14

寒假不宅家 社團充電

【記者梁凱雯、江啟義、陳昭岑、段采伶、林俞兒、陳思嘉淡水校園報導】寒假不宅家!寒假期間本校許多社團不打烊,舉辦寒訓,讓社員學習更多經驗。

學生會於上月18至20日在淡水校園舉辦「躍、青春」幹部訓練,參與者包括學生會幹部、儲備幹部及蘭陽校園秘書團近30人。在3天的訓練中,包括學生會會長日文三黃玉珊講授大學法等內容。第1天活動中的「點子爆米花」,要求限時內完成企畫書,經過腦力激盪後,中文二蘇敬媛說,原來要籌備一場活動需要這麼多時間及力氣,不過經過創意及絞盡腦汁的構思後,想出來的活動很有趣呢!第3天舉辦的「時光寶盒」,則由幹部領導,將未來一年的期待及希望放進盒中,並於明年幹部訓練開啟。

舞蹈研習社於上月17至21日舉辦「Dancing in the Fairytale」寒訓,除原本的舞研社社員外,也開放讓對跳舞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參加,5天的活動包括雷鬼等舞蹈的基本功教學,還有晚會和大地遊戲等,讓社員們學習舞蹈技巧,中文二陳韻婷說:「這幾天的活動不只學到很多跳舞的訣竅,讓我認識了很多喜歡跳舞的朋友!」

熱舞社於上月17至19日在圖書館前的空地舉辦為期3天的寒訓,邀請「Freaky Klownz」的Apo等老師教導社員們不同Style的舞蹈及動作。財金二李倩儀笑說:「這次從學長姐們分享的經驗中,學習到新的觀念,像是跳舞時身體和音樂的溝通,聽不一樣的音樂時身體的流動。雖然在寒冷的天氣中練舞,但是大家跳舞的熱情不減。」

許多社團也在校外舉辦寒訓,上月17至21日淡江羅浮群第38次入團訓練營,就在陽明山苗圃營地舉行,共有16位入團新生參與,其中開設童軍野外的求生課程,還有實地的露營活動。競技啦啦隊也在政治大學,與北區4所大學的啦啦隊聯合練習,競技啦啦隊隊長西語二陳郁惠說:「看到他校啦啦隊的優勢,也學到不同的新技巧!」

軟網社一放寒假便馬不停蹄於上月16至23日在台南新營展開寒訓,為提升社員的球技,為校爭光,軟網社每天都有嚴格的體能訓練及「單數日重訓」。軟網社社長航太二賴哲毅表示:「為期8天的寒訓,這幾天下來,增加許多學弟妹對球隊的向心力,他笑著說:「雖然寒訓原則上是到下午4時,但他們還會留下來跟那邊的居民伯伯以球會友!」

羽球社於上月16至18日在學校羽球場展開為期3天的寒訓課程,今年比照校隊的訓練方式,嚴謹的加強球技與體能,羽球社社長決策三李兆民說:「讓社員最感到辛苦的應該是『米字步』,相當考驗腳的肌耐力,讓社員苦不堪言。」

劍道社於上月17日舉辦為期一週的寒訓。訓練課程非常密集,也邀請劍道校友會的學長姐擔任教練,社員們穿上劍道的正式配備,互相練習擊劍,化材三周詩評說︰「雖然累到體力透支,但看到自己在劍道技巧上的突破,就覺得一切都值得。」

管樂社於上月16至21日南下雲林縣西螺鎮,集訓內容包括樂團各聲部練習、團練及「制服日」、「大家來指揮」等團康活動。團員們在6天5夜的行程中建立濃厚的革命情感與絕佳的默契,並強化音樂技巧,上月20日晚上在西螺鎮福興里的福興宮舉辦小型戶外音樂會,管樂社社長產經二鍾晉豐表示,希望藉由音樂會回饋鄉里,也期許能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為校爭光。

NO.812 | 更新時間:2011-02-14 | 點閱:45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