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1-11-21

校園繽紛樂/蛋捲狂想瘋校慶熱力獻唱 魏如萱、小宇、李佳薇、陳勢安、克羅德

【記者劉昱余、梁凱芹淡水報導】走進蛋捲節,就能親身感受淡江人的熱情!由學生會主辦的第9屆校慶蛋捲節暨園遊會「蛋捲心世界」, 12日舉辦淡江61週年的活動。

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在「蛋捲狂想曲」開幕致詞時,不忘鼓勵社團活動,並希望學生們「持續創造新話題、新想法、新創意」;學務長柯志恩則表示,「學務處樂意提供更多服務!」課外活動組組長曲冠勇看著難得放晴的天氣認為,這象徵著淡江光明燦爛的未來一樣。

舞台區進行一連串的表演活動,炒熱現場氣氛,同學忘情地放聲尖叫!超級偶像國企三克羅德用有趣的中文Rap逗得台下笑聲不斷。接著進行淡江之聲舉辦的「卡拉吧!蛋捲」歌唱大賽總決賽,企管進二鄭唐伶以〈愛你的兩個我〉奪得比賽冠軍,同時也為本屆人氣王得主,第2名及第3名分別由統計一王筱婷以及土木一許瑞琦獲得。冠軍鄭唐伶表示,這次是第一次參加校內比賽,比賽的歌曲也是臨時之選,「其實後來發現不管是什麼歌,只要放心去唱,都可以唱得很好。」10位決賽參賽者除了用心唱抒情慢歌,也有人拿出動感絕活較勁!西語三孫嘉臨戴上白色假髮,唱跳Lady Gaga的〈Born This Way〉,吸引不少觀眾目光。

下午場的表演,藝人陳勢安還帶來神祕嘉賓Bii,讓現場觀眾驚喜萬分;藝人小宇出現時果真飄起了「小雨」,但台下熱情不減,讓他多清唱幾首歌,更強調:「只有淡江才有的福利喔!」。資工二林子傑說:「小宇的轉音很棒,肺活量真的很大!而且還親切地跟我握手」;人稱鐵肺的李佳薇,不斷唱高音仍然臉不紅氣不喘;而「好好先生生」動活潑的表演,以及與觀眾間的互動,引起許多迴響,台下笑聲連連,幸運抽到專輯的會計三陳晏瑩說:「很興奮可以現場看到,跟想像中一樣可愛!」;而擔任壓軸的魏如萱不等主持人介紹結束就衝上台,此舉讓現場觀眾們感受到其率真性格,歡呼不已,而魏如萱所帶來的最後一首歌「晚安晚安」更是感動全場,財金二曾慶婷說:「太感人了,聽到我都哭了」,魏如萱還與現場淡江學生一起放氣球,獻上對淡江生日的祝福。

而淡江社團也不遑多讓,由啦啦隊帶來的活力表演,驚險萬分,讓觀眾驚呼不斷;舞蹈研習社也帶來性感、帶勁十足的表演,同學驚呼,「沒想到男生也能跳成這樣性感!」詞曲創作社由社內的創作樂團「熱春天」帶來好幾首自創曲,其中有一首歌名叫「小姐為什麼妳要穿這麼高的高跟鞋,難道妳不怕突然跌倒嗎?」對於那融入生活情境的歌詞,資管二胡芸瑄說:「歌曲中加入生活點滴,真有趣!」

今年的園遊會「蛋捲Have Fun」如同一個小型聯合夜市;在學生活動中心前的「蛋捲樂天堂」剪紙及折氣球街頭藝人,一開始就大排長龍;蛋捲寶寶遊行「蛋捲全員Go」沿路發放氣球和糖果,讓淡江校園馬上充滿色彩,每個人臉上都露出喜悅笑容,也為校慶獻上開心的生日祝福!

NO.841 | 更新時間:2011-11-21 | 點閱:18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