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3-05

與業界比拚 王文彥洪翎凱 新聞攝影大賽奪6獎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曾任本報攝影記者的運管系校友王文彥、資傳系校友洪翎凱,在今年的臺灣新聞攝影大賽奪下大獎,勝過許多業界的線上記者。洪翎凱首次參加便拿下「肖像類」第2名,王文彥更是獲得「自然環境與科技類」、「藝術與娛樂新聞類」第1名;「肖像類」、「圖文特寫類」第3名,以及「系列照片類」優選,囊括5大獎,成為本次的個人獎項最大贏家。

王文彥表示,去年首次參加,得到肖像類第2名,「想說今年投投看看有沒有進步,沒有預期會得到這麼多獎項!」他也提到,對於業界的記者抱以相當大的尊重,「我覺得他們很厲害!」沒有踏入新聞界,只是害怕自己在那個環境的壓力下,會喪失對攝影的熱情。比起線上記者,王文彥的作品多了許多自由,不用配合媒體屬性拍照,「我比較喜歡多嘗試。」但他也說,「缺點就是新聞性比較弱一些。」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參加比賽的他,雖然非相關科系畢業,但這些獎項為他的履歷大大加分,王文彥也鼓勵學弟妹,「有機會、有夢想就去嘗試吧!但得了獎就要把它忘掉,攝影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為了獎項而拍。」

本次比賽評審包括《光鹽紀實工房》執行長蕭嘉慶、影像工作者李文吉、本校大傳系兼任助理教授沈昭良、中央大學法文系主任許綺玲、臺南藝術大學榮譽教授張照堂等5人,得獎作品請見網站(http://www.flickr.com/photos/tppa/sets/72157629108349828/)。

NO.851 | 更新時間:2012-03-05 | 點閱:15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