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3-19

《世界文學》首簽會媒體關注

【記者洪予揚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外國語文學院與聯經出版社以跨學門、跨語言的產學合作方式,共同發行《世界文學》季刊,於6日發刊。首發簽書會於14日在外語大樓大廳舉行,8位本校作者皆應邀到場簽書,未開始即有讀者前來等候,聯合報、自由時報、中國時報也至現場採訪。

校長張家宜在發刊詞中指出這樣的合作「標示一項成功的產學合作模式」, 《世界文學》季刊由聯經出版社負責印製發行,並每年贊助本校約100萬元,出版方向採多元化路線,務求帶動閱讀樂趣。編輯委員會成員包括本校與校外學者、還有作家和譯者。而本校應邀加入美國哈佛大學的「世界文學研究中心」會員,也使《世界文學》與世界文學研究接軌。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表示,哈佛大學世界文學研究中心提出,未來每年提供淡江2個名額至國外參與課程並研討,「這樣的跨國學習能建立國際人脈,更落實淡江的國際化。」《世界文學》兼顧學術與通俗,首期主題為「文學與身體」,刊物分為5個主題:「研究論文」、「研究特區」、「書評書藝」、「每季一書」、「國際文壇動態」。

首位現場購書者西語系助理教授戴毓芬表示,世界文學涵蓋主流及非主流文學,「讓每種文學都擁有自己的位置」使本書別具意義。世界文學中每季一書的「極限愛情裡的極端想望:《中國北方來的情人》」作者法文系碩一黃亘佑開心地說:「非常興奮自己的作品能刊在書中,參與世界文學很感動,未來會繼續提升自己,寫出好作品。」前來買書的英文三施姵如表示,本身對文學有濃厚的興趣,看見授課老師寫的文章,「更能與其感受連結。」相關徵稿訊息洽外語學院網站(http://www.tf.tku.edu.tw/intro2/super_pages.php?ID=intro2)。

NO.853 | 更新時間:2012-04-13 | 點閱:13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