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3-19

你並不孤單 白烏鴉分享會 交換人生故事

【記者謝佩穎淡水校園報導】你有多久沒有和老朋友說說話呢?當這個念頭發生,你會動手打電話給他,還是只打開Facebook看看他的近況?15日來自資傳系四年級的畢業製作團隊「籠裏」,以幫世界消除寂寞為旨,在樹下咖啡廳舉辦了「白烏鴉分享會」,由5位講者分享自己的生活經歷,吸引了近30人到場。「網路看似連結了人群,事實上卻稀釋了彼此。」資傳四李文豪說,「我們想讓大家面對面,創造彼此的連結,看看別人最近在做什麼事情、追逐什麼夢想。」

講者包括建築四李晨維,談從無到有、四驅車夢想的實踐;本報記者大傳二李又如,分享在淡江時報採訪經驗;淡江影像藝術工坊的大傳三陳芝嫻,配合在下週展開的「顯影季」攝影展,講述策展過程,及攝影作品分享。籠裏團隊的資傳四宋狄諺則提出了另外一種生活方式,表示獨處在這個社會好像總是會被冠上異樣眼光,「但我們剛開始的時候不也是一個人?」而李文豪也帶來自已從小到大的閱讀經驗分享。資傳三曾匯惠表示,李晨維的熱血故事讓她很感動,「可能很多事當下不會覺得有什麼了不起,但是以後回頭看,就會發現它是你記憶中美好的回憶。再加上他讓我相信,只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全世界都會跳出來幫助你!」

「籠裏」團隊以寂寞「Lonely」為名,強調「你永遠是單獨,但不是孤獨」,每場邀請5至6位講者用10分鐘說一個故事,和參與者分享生活的大小事,李文豪表示,「講者沒有標準,任何人都可以來分享你最近在做的事情。」而寒假時在臺北市米倉咖啡辦的校外分享會,也吸引了超過50人參與!宋狄諺也提到,「在4月30日畢業展演之前,我們還會舉辦4場的分享會,歡迎有興趣的人來聽故事或是說故事,詳細時間請上Facebook搜尋『籠裏&白烏鴉』!」或見籠裏網站http://163.13.181.101/lonely/。

NO.853 | 更新時間:2012-03-21 | 點閱:13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