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3-26

教育新館揭牌 百餘嘉賓齊賀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20日下午「2時22分」在教育館大廳外舉行教育館啟用慶祝典禮,3位副校長、秘書長徐錠基等約有170位嘉賓與會,教育學院院長高熏芳以幽默活潑的方式主持,高熏芳帶領大家以「V」的手勢,喊出「讓我們歡呼三聲Ya!Ya!Ya!」現場歡笑聲不斷,場面十分溫馨。

開場由校長張家宜和學術副校長虞國興以象徵「源遠流長」的揭牌儀式,揭開「教育學院」金碧輝煌四個大字,代表教育館正式啟用。

而「生生不息」的植樹活動,由張校長和虞國興、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以及高熏芳一同栽種灌木植株,期盼教育事業的發展如翠綠的樹木般充滿生機;「長長久久」團拍活動,邀請臺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校長李珀、本校前學術副校長暨現任航太系教授馮朝剛,以及現任政大教育學系名譽教授暨本校教育學院首任院長黃炳煌,與張校長、三位副校長以及高熏芳一同合影。「圓圓滿滿」的湯圓享用會與「悠遊自在」的參觀時間,許多他校主管、教師也來此共襄盛舉,張校長更於會中致贈高熏芳2隻綠色的琉璃鴨子,祝賀喬遷之喜。

教育館大廳明亮的綠色牆上展示了「善意、堅毅、創意」的標語,與一旁紅色大蘋果的圖片形成鮮明的對比。高熏芳表示,紅蘋果在國外有「教育」的意義,而教育館內部如此充滿童趣的設計,代表著「回歸赤子之心」,教育學院秉持善意、堅毅和創意的教育理念,更是黃炳煌創院時所建立的核心價值。張校長致詞時說道,很興奮教育學院終於有自己的家,因教育學院較晚成立,之前暫借其他系所的館舍,今年12歲可以獨立了!她表示,雖然教育學院是最年輕的院所,老師最少,但負責淡江的三化教育,因此責任重大,期待未來在工作上會有更好的表現。黃炳煌致詞時提到,他認為教育學院就是要與別的學院不同,須展現自己的特色,他開心地說:「教育學院除了House和Home之外,更是一個Family,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NO.854 | 更新時間:2012-03-26 | 點閱:15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