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3-26

與校長有約 學生議會為同學發聲

【記者謝佩穎淡水校園報導】第28屆學生議會於20日與校長張家宜及學務處課外組、職輔組、衛生保健組等進行座談,由學生議會議長企管二劉書宇帶領副議長兼秘書長國企三李孟臻、資深學生議員陸研所碩三廖奕傑等7人為同學的權益發聲,且提出大家關注的問題。張校長表示,學生議會成為學校及學生溝通協調的橋梁,只要有任何建議即可一起討論解決。劉書宇則認為,和師長有良好的溝通橋梁,將有助於學生權益的保障,從本屆恢復傳統,讓座談會延續辦理,將為學生做良好的監督,也希望同學對於公眾事務能夠有更多關注。

在座談過程中,李孟臻說,「有關於外籍生的權益不容忽視。」因外籍生來臺沒有健保的補助,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護士王瑞津表示將願意提供協助,也建議同學可以多利用校醫資源。

對於選課系統也讓外籍生感到困擾,蘭陽校園學生議員政經二郭宇璇說,在蘭陽有許多外籍生因校內選課系統未雙語化,而造成選課不便。對此張校長表示,將會儘快與教務處討論並改善。

關於實施社團必修化,有同學反應可能會造成清寒學生的負擔,學務處課外組學務創新人員李意婷說明因社團必修化首次實施仍在加強規劃中,「會將清寒生補助納入考量。」李孟臻認為,這次為座談會蒐集許多相關資料與師長們交流,是一次很好的對談,將會繼續與各議員為學生權益做更多努力。而已擔任4屆學生議員的廖奕傑則說,座談有助於拉近議會與學校的距離,且進一步了解問題找出合理解決的方法,這次只是初步的座談,「冀望未來可以舉辦對於各議題深度的座談。」

NO.854 | 更新時間:2012-03-26 | 點閱:13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