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3-26

加拿大樂團 臺灣演出 淡江限定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來自加拿大的熱情在淡江Live演唱!法文系邀請「加拿大樂團Alexandre Désilets Trio」於16日在文錙音樂廳開唱,近百人到場聆聽,同享自魁北克遠道而來的法文好音。法文系系主任楊淑娟表示,今年為第3年舉辦樂團演唱,本活動與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合作,十分感謝他們的活動企劃經理Chloé Chen提供協助;而淡江為此次Alexandre Désilets Trio樂團亞洲巡迴演出的第一站,也是他們在臺灣唯一的一場表演,令人倍感榮幸。

主唱Alexandre Désilets以靦腆的笑容用中文「你好!」問候大家,拉開表演序幕,帶來Changer d’air、Cracher、J’ échoue、À pas de Géant等14首曲目。Alexandre將法語獨有的唱腔與嗓音,結合或快或慢的曲調演唱,透過旋律營造出一股濃厚的異國氛圍,激昂的樂音令人情緒亢奮!除了音樂之外,更加上細微的肢體動作,舞臺上2位吉他手Daniel和Je’rôme,與主唱一同踏著步伐數拍子,三人渾然忘我的演奏,讓舞臺儼然成為令人沉醉的法語音樂小天地。整場演出的過程中Alexandre甚至以「清唱」一首曲目的方式,表現出音樂最純粹的一面,清亮的嗓音博得現場一致好評;而最後他們帶來慵懶抒情的安可曲,並與現場觀眾一同合聲,畫下完美的句點。會後Alexandre表示,「臺灣濃厚的人情味很吸引人!」大傳二劉珊伶則驚嘆:「他們的歌聲唱進我的靈魂,相當有震撼力!」

NO.854 | 更新時間:2012-03-26 | 點閱:13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