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4-09

道地馬卡龍法式點心 學生爭嚐:滋味銷魂!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道地馬卡龍的滋味,不必遠赴法國就能在淡江吃得到!上月29日法文系在鍾靈中正堂舉辦「介紹法式點心」講座,邀請雅培米堤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也是本校法文系校友戴永昌,分享他在法國學做糕點的經驗,並簡單地介紹法式點心的歷史及其作法,更帶來可麗露、千層派與馬卡龍等3樣甜點供與會者品嘗,吸引近百位師生熱情參與。法文系系主任楊淑娟表示,戴永昌曾於法國藍帶研習取得認證,並曾在巴黎最受推崇的精緻糕點店實習,因此不只教大家品嚐,還能教同學在家中手製美味點心。

戴永昌表示,素有「法式甜點之父」稱呼的卡漢姆(Antonin Carême)於19世紀法國料理的黃金時代,將建築知識巧妙地運用於糕點製作上, 如此精緻繁複的手藝使法式點心知名度大開,並開始流傳於世界各地。

戴永昌提到,即使在同一個國家,名稱一樣的點心在各地區還是會有不同的做法,並簡單地介紹了可麗露、千層派等糕點的製作方式;而同學看著台上生動的手勢解說,搭配手中的小點心一口咬下,連連發出滿足的驚嘆聲,更爭相品嚐五顏六色、滋味銷魂的馬卡龍!法文三洪郁寧開心說道:「除了進一步了解各地點心之外,還能直接吃到,真是太幸福了!」

NO.855 | 更新時間:2012-04-09 | 點閱:31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