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4-09

學生會康輔社經濟系學會(全國社評大顯神威 勇抱三獎)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淡江社團有多厲害?本次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及全校性自治組織評鑑暨觀摩活動,由經濟系系學會、康輔社、學生會3個社團代表淡江參賽,全數抱得大獎!經濟系系學會獲「自治、綜合性社團」優等;康輔社更是蟬聯2年得到「體能、康樂性社團」特優,而學生會首次獲得「全國性自治組織」特優獎,對此學務長柯志恩表示,「代表學生的聲音又回來了!」她認為今年實施的社團學分化是本校三環五育概念的貫徹,而淡江也年年蟬聯企業最愛私校第一,對本次社評獲得佳績表示,「不意外!因為淡江社團這麼優秀,是他們應得的!」

經濟系系學會會長經濟二李佩君表示,各屆的緊密連繫、團結精神就是最大的優勢!從接任幹部後的幹部訓練、嚴密的組織架構、每個活動和財務細節都小心謹慎的看待,「而且有問題時學長姊都是我們的顧問!」經濟系系主任莊希豐也提到,招生的時候系學會成員都會幫忙,「新生家長都可以直接看見我們孩子的模樣,他們是最好的模範!」

對於學生會今年獲獎,柯志恩特別感動地說,淡江從李雙澤時代就倡導學生要有自己的聲音,但到後來似乎漸漸消失了。在去年,學生會積極爭取參與學校的重大會議、並有效傳達學生的聲音,擴大了參與度,加上學生會一直以來長期的努力,應是獲獎的極大主因。學生會會長財金三徐振傑表示,這次的社評真的花了很多心思,也和各屆的學長姊討論,不斷更改計畫。「未來希望能夠更完整地傳達學生的聲音,我們也會主動去找尋學校裡、學生的問題,並有效、確實地告訴學校。」

康輔社更是連續2年拿下特優!執行幹部財金三李美儀表示,準備社評的過程非常辛苦和難忘。總共只有3個幹部的他們,幾乎是做到出發去社評的前一刻才結束。但很幸運的是,一路上有老師和學弟妹們的幫忙,「而且恰好指導老師給我們的方向跟評審的方向很一致!」李美儀也提到,連續2年拿到特優,明年便沒有參賽資格,「等於是畢業了!」但指導老師李美蘭也給了他們一個新的方向,希望他們往青輔會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的競賽邁進,李美儀說,「透過和全國的團隊競爭的機會,把眼光再放大、放遠!」

NO.855 | 更新時間:2012-04-10 | 點閱:15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