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4-09

校長盃報名歷年最踴 航太土木保住冠軍盃

【記者賴奕安淡水校園報導】100學年度校長盃籃球、排球、壘球賽,於上月24、25日熱鬧開打!男籃冠軍土木系和壘球冠軍航太系,蟬聯冠軍2連霸,體育事務處表示,今年各系報名踴躍,尤其是籃球項目與去年相比增長不少,顯示體育風氣盛行。

男籃項目,土木系完成連霸的目標,隊長土木三陳立宇說:「主力學長們紛紛畢業,大家都知道今年會是場硬戰。」為此全隊都不懈怠練習。冠亞賽對上統計系,面對籃球好手統計四黃郅銘,大家都專注防守位置,緊盯對手進攻,才好不容易將冠軍寶座留在自己系上。

女籃由會計系奪下第1,會計四李宛錡攻守兼備,常在分數落後的緊急時刻,帶著大家逆轉勝,是全隊的定心丸。隊長會計三陳怡伶說,為了要更瞭解每個系隊的攻守陣容,透過與各系隊的友誼賽中,認真觀察別人的戰術和策略,「冠軍等了好久,也是我們近年來最棒的成績。」

男排部份,機電系以黑馬之姿贏得冠軍,隊長機電二許博淳表示,首次搶進前4強,又一舉奪下冠軍,將此突破歸功於機電碩一王琮鴻,他亦是隊上的MVP。許博淳說:「以前系隊練習比較鬆散,可是王琮鴻很有號召力,讓大家開始熱衷練習,才能有這次的成果。」

女排氣勢不落人後,財金系以完備的防守摘冠,財金四陳佩琪控球得宜,多次Ace發球一擊得分,隊長財金二林庭萱表示,去年校長盃拿到亞軍後,就開始做戰術的修正,提防對手吊球攻擊,防守變得更嚴謹是致勝關鍵,「今年大一學妹的素質很好,可以跟上練習進度,學姐回來都稱讚我們進步很快。」另外,季軍公行系帶來威震全場的啦啦隊,在每一次球員發球的同時,會跟著大聲疾呼「殺!」來增加全隊氣勢,讓其他系隊又震懾又羨慕,堪稱最佳應援團。

壘球方面,航太系連續2年稱霸,隊長航太三易威廷表示,其實今年遇上了銜接的問題,很多已畢業學長的位置無人頂替,所以打球方式做了修改,加重接球、打擊的基本練習,「讓每個隊員攻守都能隨時到位,變成每個人都很重要。」

NO.855 | 更新時間:2012-04-09 | 點閱:16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