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4-09

李青芳獲總統頒發青舵獎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服務就是在一片未知的土地上灑下很多種子,不知道它們會不會發芽。」這是甫獲得101年青舵獎志願服務獎的教政碩二李青芳對「服務」這件事情的定義。青舵獎由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辦,每年約有600多人報名,今年個人獎僅有7人獲得,由總統馬英九親自頒獎,鼓勵投入志願服務、對社會貢獻的青年。李青芳從大學時期就投身服務至今近6年,將希望帶至各種不同的地方,期盼它們發芽茁壯。

李青芳表示,主辦單位或許是看見他持續不間斷的服務精神,透過分享,發揮影響力,加上6年來服務歷程的累積,成為這次得獎的關鍵。「跟大多數的人一樣,我一開始並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李青芳回想起投入志願服務這條路的過程,是在一次一次的服務中發現它的價值,「服務是一種互惠的過程,去那些地方教小孩子數學、電腦,你很難保證這些會有什麼成效,但是可以啓發他們、引發學習的興趣。」他提到有次去南部帶營隊,因為鄉土連續劇的影響,竟然有孩子跟他說以後想當黑道老大,因為這樣比較不會被欺負,但營期過後,那孩子改變志向希望可以當英文老師。「更不用提有些家庭會對小孩子灌輸不用念書、念書沒有用的概念。」

「但我一個人的力量還是有限,」李青芳說,「一群人一起投入比一個人埋頭去做有效得多!」未來,他也希望透過自身經驗的分享,帶給大家對於服務不同的想法,進而投入志願服務,去幫助更多的人。

NO.855 | 更新時間:2012-04-09 | 點閱:16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