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文 2012-04-16

學系展特色 書卷節爆人潮

本校於7日在淡水、蘭陽校園同時舉行學系博覽會,讓來校參與大學甄選入學面試的同學,提早認識淡江!教務處招生組在淡水校園蛋捲廣場舉辦「2012 淡江大學學系博覽會-淡江書卷節」,總計破5000人參與!教務長葛煥昭於活動致詞時,勉勵當天來參加面試的高中生,未來若錄取淡江,要好好把握進入本校就讀的機會。校長張家宜和行政副校長高柏園走訪各攤位,實地了解活動情形。張校長亦赴蘭陽校園教學大樓1樓參與學系博覽會,親臨會場與家長們交流,約有400人次參與。

淡水校園學系博覽會,各系學會紛紛推出能展現該系特色的小遊戲或立體模型,吸引同學駐足,化學系邀請同學親自動手做實驗,體會別於平面知識上的樂趣;土木和建築系在桌上擺設模型,為參觀者解說其架構和原理,增進彼此互動;航太系更展出數架小飛機模型,生動可愛的造型很吸睛,引起不少人圍觀!招生組組長陳惠娟表示,「淡江書卷節」對本校別具意義,就像樹立一個淡江專屬的標章,讓招生活動能夠效法臺大杜鵑花節、政大包種茶節、中興的新星知我興,建立本校特色,加深同學的印象以增進招生成效。本次活動前更親自到淡水區的所有高中拜訪,力邀各校參與。

活動人氣系學會投票結果出爐,名次依序為保險、會計、物理系,顯示本校商管科系的人氣高。招生組職員趙新柔表示,根據系所問卷回函,活動參加者對各系學會提供資訊的滿意程度高達98%,對各系教授們所提供的資訊滿意度也有95%,並有97%的同學認為本次活動有助於更了解淡江,過半的同學覺得能提早認識學系相當吸引人。抽獎活動由葛煥昭親自抽選並頒發獎品,最大獎「iPhone4s」由管科二李亦軒抽中,他開心地直呼:「早就想換手機,真是太幸運了!」趙新柔說,會後很多同學在問卷中表示「很期待下次可以早點辦,或拉長活動時間,才能玩得更盡興!」

蘭陽校園「學系博覽會」中,以3主題「全創院四學系」、「大三出國制度」、「社團」進行介紹,並以大型海報展示,並有專人解說蘭陽校園的辦學特色,以及國標和熱舞社的表演。負責大三出國制度的業務承辦人游慶怡表示,家長對大三出國制度詢問度很高,包括申請流程、可申請的姊妹校、出國費用等,顯示家長對學生未來出路的重視。飲品社社長觀光二林俐廷表示,希望能藉由這次活動的解說,讓這些同學更了解蘭陽校園。(文/歐書函、楊志偉;攝影/李鎮亞、圖/蘭陽校園提供)

NO.856 | 更新時間:2012-04-16 | 點閱:15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