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4-16

淡江全員逃走中

【記者歐書函、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哇!同學們為何在夜幕低垂的校園裡四處逃難奔走?原來是緊張刺激的「財金系全員逃走中IN TKU」!由財金系系學會於上月22日舉辦,該會會長財金二阮偉豪表示,此類活動為首度在淡江舉行,未來希望財金系的學弟妹能將它繼續傳承,本次更開放名額給全校同學,參加者近400人之多,報名相當踴躍!

當日晚間7時在蛋捲廣場拉開活動序幕,阮偉豪說明,參賽者分成「玩家」與「獵人」2種身分,玩家共有60隊,每隊5至8人,隊中至少1名女生;手上戴著手環及身上貼有識別用的背號,只要被敵隊隊員以簡訊狙殺或被獵人抓到就算出局,遊戲結束後每名存活者可得2分,若「小隊全員皆在」還可額外獲得等同該隊人數的積分。14位獵人屬個人任務制,於玩家進行團體任務隊數達到三分之二時出動,結束後捕捉最多玩家者得勝。

活動第1部分為團隊任務,需在校園內找到各隊指定物品,將該物拿給指定的NPC領取背號,就可開始狙殺敵對玩家。指定地點的題目設定別有一番巧思,「五百六個月」、「四刻即注」、「大富翁的頭」等描述紛紛出籠,讓玩家煞費苦心解答。重頭戲在第2部分的生存任務,為了躲避獵人的追擊,玩家們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躲藏功夫令人直呼不可思議!

獵人保險三甘家瑋表示,親眼目睹玩家躲在宮燈大道一旁的水溝中、指南客運的公車底下,甚至摸黑爬到牧羊草坪中的大樹上,「忍者還比他們略遜一籌咧!」也有人巧妙假扮情侶逛大街,聰明瞞過獵人耳目,還有玩家2人一組背貼背移動或邊跑邊轉身的招數皆相當高明。過程中獵人也會彼此互相討論抓到幾人,如此賣力追逐甚至造成不少人不慎「仆街」,辛苦地流下大把汗水。唯一的「獵人之花」財金二包于巧表示,追人比被追有趣多了,而且當獵人能參加全程不必擔心會提早出局,「但也有同學被我抓到後,還反問我『妳怎麼是女的?』相當有趣。」賽果最後獵人獎項由會計二沈子群奪冠,共抓到35人,獲獎金500元;玩家部份由第21小隊稱霸,隊員化材一呂之渝、陳奕涵、周艾伶及產經一吳聲榮、電機一賴佳希5人共領到獎金4千元。

在活動中拿下冠軍頭銜的小組成員,電機一賴佳希表示,5個原本就認識的好友,抱持著好玩的心情就來參加了,「能拿到冠軍十分開心,1人分到600元的獎金讓活動中的辛苦一消而散!」以8.6分遙遙領先第2名,他們認為是運用守株待兔的計策,埋伏在靠近檢錄點的地方,趁其他參賽者鬆懈時,取得別隊玩家背號,估計成功「偷襲」超過20名參賽者,產經一吳聲榮說,「實在太有趣了,下次絕對還要報名!」

NO.856 | 更新時間:2012-04-16 | 點閱:22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18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