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05-07

行動化學車 進階升級 趴趴走訪偏鄉學校

【記者仲葳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承辦的「2011國際化學年」因各界反應良好,理學院院長王伯昌繼續爭取到國科會經費與相關企業的支持,再次擔任化學下鄉活動計畫主持人。王伯昌表示,這次主要是延續行動化學車活動,以「化學趴趴走」為主題,前進臺灣偏鄉地區,讓偏鄉中學生能動手體驗生活中的化學,感受化學樂趣。

首站於上月26日在新竹市內湖國中起跑,活動當天,新竹市長許明財致贈感謝狀,中國化學會理事長鄭建鴻、中國化學會秘書長劉陵崗、中國化學會副秘書長洪克銘、張昭鼎基金會董事長廖俊臣、張昭鼎基金會執行長張敏超等都到場參與。化學下鄉辦公室執行秘書暨化學系校友高憲章表示,目前已接獲很多學校的聯繫,預計今年度將完成30至40所偏鄉學校的走訪,同時也會提供此次實驗教材,讓偏鄉教師充分利用教學資源,以深化化學教學。

高憲章表示,特將行動化學車設計改裝,以實驗室常見的三角燒瓶為識別設計,以展現化學動手做的涵義。而這此實驗內容有部分調整,因此安排「屬於我的洗手乳」、「咖哩偵探」、「爆發吧!熔岩」、「七彩小蝌蚪」等生活化的實驗;還有魔術表演、大型海報介紹生活常見的石化產品的原料,高憲章希望學生可以藉由親手體會、實際操作實驗活動、海報內容等,增加化學方面的知識並進一步將其用在日常生活上,提升對化學的興趣。

高憲章呼籲,此次化學下鄉活動,需要志工的協助,歡迎有興趣、服務熱忱及喜歡與小朋友相處的同學和在職人士踴躍報名參加。詳情請洽化學下鄉辦公室助理謝韋毅,校內分機3165,聯絡信箱:iYC2011@www2.tku.edu.tw。

NO.859 | 更新時間:2012-05-07 | 點閱:16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