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6-09

7千餘位畢業生鷹揚展翼(瓜地馬拉駐華代理大使陸西雅校友返校致詞)

【記者藍硯琳、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又見鳳凰花開之時,100學年度畢業典禮將於今日(9日)10時於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舉行,以「三環五育 鷹揚展翼」為主題,近7千5百位畢業生,將帶著全校師生滿滿的祝福,邁向人生另一個旅程。活動從上午9時「校園巡禮」展開,畢業生由學生活動中心出發,行經覺生紀念圖書館、驚聲大樓、海事博物館、福園,最後步上五虎崗階梯,進入紹謨體育館。校長張家宜、各院系主任及師長們,將於體育館前列隊歡迎畢業生。典禮活動為學生事務處規劃,由新成立社團淡江BEATBOX社及熱舞社、僑聯會、魔術社4社團表演,在離情依依的氛圍當中,注入熱情與歡樂。

畢業典禮將由張校長主持,瓜地馬拉駐華代理大使陸西雅及印度駐臺代表羅國棟蒞臨致詞,接著由畢業生保險四陳家彬、機電四陳姵妤代表致詞,透過輕鬆生動的方式,帶領畢業生一同回憶大學4年的點點滴滴。

典禮會場於8時50分至9時50分開放入場,並提供800多位家長觀禮席次,自由入席,額滿為止。未能進入會場之家長及來賓,可於體育館1樓及3樓家長休息室,同步觀看典禮實況;而無法到校者,可透過本校網頁首頁的「畢業專區」觀賞。為加強服務,於文館轉角(月亮咬一口側面)設置急救站及家長服務台,提供家長諮詢服務。

本校政經系98年畢業校友陸西雅,現任瓜地馬拉駐華代理大使,應邀回校參加今天的畢業典禮,為畢業生祝福。

曾在大學時代為陸西亞導師及系主任的政經系助理教授鄭欽模,也於日前赴大使館探望陸西亞。對於國際事務的興趣濃厚的陸西亞,當初選擇就讀政經系是因該系是以全英語授課,使得她與淡江結下不解之緣。她表示,從恩師鄭欽模的教誨中,學到責任感與奉獻的精神。她勉勵今天即將畢業的學弟妹們:「生命中沒有不可能的事,要勇於冒險去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

NO.864 | 更新時間:2012-06-11 | 點閱:17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