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6-09

外語戰略日文3研討會登場

【記者林佳彣、李亞庭淡水校園報導】戰略所與外交部研究設計委員會合辦「釣魚臺爭議與和平解決途徑」學術研討會,將於15日在臺北校園D221舉行,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與外交部政務次長董國猷蒞臨演講,戰略所所長翁明賢也將參與論文發表。會議分3場次研討,分別由政治大學政治學系教授何思因主持「釣魚臺爭議的面向」、本校戰略所教授林中斌主持「釣魚臺爭議的處置與經驗學習」,以及本校戰略所特約講座教授張京育主持「釣魚臺爭議和平解決的展望」。

外語學院將於14、15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與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2012年兩岸外語教學研討會,以「外語教學新思維」為題,邀請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及雲南大學等學者一同切磋交流,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表示:「希望透過此次研討會,與大陸學者研討教學上的新想法,激發更多的思考方式。」

日文系村上春樹研究室將於23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2012第1屆村上春樹國際學術研討會」,日文系教授曾秋桂表示:「這是歷來以村上春樹為題的海外第1場大型學術研討會。」邀請首位引進村上春樹文學作品之翻譯作者賴明珠,以及清雲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助理教授張明敏,是首位以「村上春樹」為題獲博士學位者。另邀大陸、日本、韓國等學者舉行圓桌會議論壇,日本媒體共同通訊社將蒞校採訪。

NO.864 | 更新時間:2012-06-09 | 點閱:17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