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2-06-09

淡江是我 認識世界的起點 美洲所博四 梁其超(De Leon Salazar)

( 領取「MOETaiwan Scholarship」(教育部臺灣獎學金))回想起在福爾摩沙6年的點點滴滴,「I crazy to come to Taiwan as much as I learn up to 2012!」

2006年,我領臺灣教育部所頒發的「臺灣獎學金」到這裡,先被淡水的景緻所吸引,這裡不僅沒有市中心人多的擁擠感,也是個與我家鄉相似的「靠海」城市,之後讓我決定留在這唸書,就是淡江校園內美麗的景色。

我喜歡淡江,喜歡收藏很多書的覺生紀念圖書館,這麼豐富的藏書在拉丁美洲的學校可從來沒有看過;琳瑯滿目的社團,讓學生們可以在這裡學習,雖然我從來沒有參加過;大一新生的服務教育課程,掃地整潔校園,這也是在我的國家未曾見過的景象。不過說到校園內最令我「Surprise」,卻是「丟福園」,第一次見到時,我真的被嚇到,心中想著:「難道在臺灣,生日時都要丟進pool嗎?」

假日時,我喜歡「Traveling in Taiwan」及「吃臺灣美食」,我到過大大小小的城市,高雄、屏東、墾丁、澎湖等,也喜歡吃魯味、蔥抓餅、豆漿等小吃,不過臭豆腐還是不能榮登我的美食紀錄中。臺灣的文化總是令人驚艷,旅行到一個新城市時,文化就會跟上個城市有所差別,如南部的人大多講臺語,也會曬的比較黑,和臺北有所不同。

從碩士到博士的學習歷程,淡江不只幫助我課業上的學習,也讓我在這裡結交到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更讓我將這裡作為起點,認識了整個亞洲。「I never think go to Taiwan it will be such a good experience.」

勉勵學弟妹們,「Pursuit and follow yours goals. And in the future, be a better person.」畢業後,若是回到巴拿馬,希望與家鄉的人分享在這裡所學習到的種種經驗,不過我更希望如果還有機會,能繼續留在這裡,因為臺灣就像我的「第二個家」。(整理/林俞兒、攝影/謝佩穎)

NO.864 | 更新時間:2012-06-11 | 點閱:15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