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3-03

許秀影開講 課堂座無虛席

【記者蘇靖雅、吳雪儀、蔡佳芸、李亞庭、林妤蘋淡水校園報導】本學期多門課程修習人數爆滿!曾獲頒金鷹獎的傑出校友許秀影返回母校開課,擁有PMI「組織級專業管理成熟度模式」導師資格,及多張國際專案管理證照的她,本學期在工學院共同科目傳授專業〈專案管理〉,課程在業界受訓須耗資3萬元。物理三嚴友志表示,「當初聽到很多人推薦,上網查詢發現老師非常厲害,所以二話不說就選修進來。」另有多位選不進來的同學前往旁聽。

由英文系副教授郭岱宗開設〈留學英文會話〉多年,修課人數向來滿載。管科三林佳德說:「想增強英文能力,且聽聞老師會將教學費用資助流浪動物,覺得很感動。」

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在商管學院開設〈不動產管理〉,本學期選課狀態依舊秒殺,課程介紹不動產投資經營利潤與風險、國內外房市現況。國企四陳怡帆說:「老師在業界深具知名度,實務經驗相當豐富,不僅能了解房地產市場的現況和未來趨勢,也能清楚知道政府稅制及政策,很有幫助!」

中文系兼任講師周文鵬在文學院開設〈動漫與文創產業〉,廣受學生歡迎。本課程針對圖像敘事、動漫文創議題,深化學生理解及創用的能力。水環四吳韋嶧表示,「課程生動、有趣,可以了解到漫畫演化史,及動漫與文創產業的連結。」

此外,兼任講師蕭文偉在校共通課程開設〈森林生態與樹木保護〉,同樣廣受學生喜愛。蕭文偉對於學生的踴躍表示開心,「將持續規劃更生動活潑的內容,期待大家保有熱情、積極的態度學習、及體驗自然生態之美。」中文三廖柔雯分享,每次上課主題不同,另有觀察動、植物標本及校外教學,「課程新奇又有趣!老師曾帶領我們前往惠蓀林場,走在山林步道上,仔細導覽、解說大自然,讓我收穫滿滿!」

NO.922 | 更新時間:2014-03-03 | 點閱:13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