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5-19

【境外生@淡江】102-2陸生最多10系所 簡體字答題嘛也通

本校大學部陸生學位生人數高達300多位,境輔組組長陳珮芬表示,「根據數據表示,本校陸生人數高居全國排名第2位。」陸生分布的前10系所分別為:財金系25人、英文系23人、資工系18人、經濟系16人、日文系、大傳系皆為14人、資創系通訊組13人、國企系、企管系、資圖系均為12人。

陸生人數最多的財金系,平均每班有8位陸生,財金系系主任李命志表示,本系陸生普遍成績都名列前茅,相信對提升本地學生的學習態度多有助益。藉由導生會談,以了解陸生需求,他表示「每學期會親自與陸生訪談2次以上,確保他們在各方面適應良好。」李命志也提及,由於政策限制,學校未能提供給陸生獎學金、工讀金經費資源,因此希望逐步開放此類福利給陸生。

據觀察,陸生選擇財金系原因,是以個人興趣居多,而選擇淡江是認為本校商管系所也在大專院校名列前茅。陸生財金二洪沁雯開心地說:「本身就很喜歡臺灣,加上對財金很有興趣,後來果真錄取了第一志願的系所。」財金二的陸生李懋未來就業想走金融銀行領域,因此選擇財金系。

課程安排上,洪沁雯認為系上老師課程非常生動,讓她從趣味中學習財金知識。李懋則表示,課程內容與過去高中所學的連結性很高,沒有太大銜接上的問題,很快便能適應。

普遍來說,陸生在語言上較無溝通問題,而對於繁體字與簡體字的學習上,李懋表示,學校老師為陸生開放用簡體字和英文作答書寫,而繁體字閱讀上也無障礙。

在與同儕相處上,洪沁雯在系上、系外都結交到不少知心好友,李懋則說:「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經常找助教和同學討論,也和同學有良好互動。」(文/陳騫靜)

NO.932 | 更新時間:2014-05-19 | 點閱:11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