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4-06-25

未來學大師介紹--克萊門・貝茲卓(Clement Bezold)

預測分析一直是「多元未來研究機構」(Institute for AlternativeFuture,IAF)主席克萊門・貝茲卓(Clement Bezold)博士,長期推動與專注的研究工作。他指出「預測」(forecasting)的內容應包含:了解(掃描、趨勢、預測、情境) 、明確且可預測的變遷、系統化與假設、有創造力、遠見與卓識的選擇、最後更需要去付諸行動,並創造一個我們想要的未來與可被檢驗的未來策略。

除了預測分析外,貝茲卓伯是更致力於未來政府部門的研究,其中又以可預期的民主(Anticipatory Democracy)最為世人關注。貝茲卓博士認為政府應該要撥預算來進行政策的預測分析。預測分析不僅可以提供國家一個未來發展藍圖,並可以協助政府檢驗過去所推動的策略,是否能夠持續支持下一個政策。

至於政府部門要如何應用策略,貝茲卓博士指出,政府所需要分析應包括:監控趨勢(水平式掃描) 、情境分析(不可只專注在某一焦點,而須同時聚焦在許多不確定事件上),並將政府施政的未來願景與既定目標和策略相結合。

最後,政府預測機制將可以讓社會大眾知道,未來將還會有哪些可選擇性的機會,因此,在闡明這些施政的焦點、施政願景與任務時,政府部門將更能說服社會大眾與立法部門予以協助,同時,更有效的監控這些即將要實施的未來施政計畫。

NO.623 | 更新時間:2014-06-25 | 點閱:6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