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12-27

3人出訪世界領袖任務 2015暑假出發

【本報訊】第四屆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拜訪100位世界領袖」的活動中,在近2千人次的旅行計畫裡,本校電機三黃國恩、水環碩二黃友麟、經濟系校友吳逸昕3人脫穎而出獲選旅行家,他們將依照計畫內容於2015年暑假,分別前往比利時、以色列和美國向教育、水資源及科技領域領袖請益。他們須自行募款、聯繫、採訪等挑戰,完成這趟旅程。

黃國恩將以「偏鄉教育服務」為題,到比利時拜訪mobile school創辦人Arnoud Raskin。他表示,原本就想與4位組員籌組偏鄉教育組織,看到這個活動後更投入2個月時間了解該領袖的行動教育上理念與實施情形,這趟行程除了規劃請益內容外,希望能在該單位的印度部門擔任教育志工,將他們的經驗帶回臺灣,對偏鄉教育盡點心力。

黃友麟將到以色列拜訪Eilon Adar,他說明,因所學為水資源而該名學者是以色列水資源知名專家,以色列屬沙漠氣候卻能充分利用水資源將大片沙漠變成綠洲,所以不但將向該專家了解相關技術外,也將體驗當地的農業發展,「複賽過程中還受到評委的鼓勵,希望能藉這次拜訪行程,開拓視野以加強水資源研究。」

吳逸昕則是前往美國矽谷拜會facebook營運長Sheryl Sandberg,她感動於女性能在矽谷中發光發熱,因此想以「女性鼓勵女性」的角度深入「Lean in」基金會,更希望能將該基金會引入臺灣,鼓舞更多女性。

你想一同出發嗎?黃友麟、吳逸昕公開甄選組員,報名至31日止,歡迎同學來信,電子郵件信箱:140024@mail.tku.edu.tw。

NO.953 | 更新時間:2014-12-27 | 點閱:10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