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12-27

創新創業講座 創業資源何處尋

【記者鄭文媛淡水校園】本校建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於22日在T505舉辦第五場創新創業講座,邀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創輔中心主任石怡佳,以「創業資源何處尋」為題進行分享及交流。

創育中心經理詹健中表示,若想創業成功,須多方思考、面面俱到,透過系列創業講座,不但有助學子更深度的認識,也鼓勵大家參與創業競賽、累積實作本領。

石怡佳首先以問答方式與觀眾互動,引領大家思考「缺乏的資源」為何,進而主動出擊、尋找資源。對於國內創業的環境現況,她表示,約八成企業在近3年可能面臨倒閉,因此爭取補助對青年創業很重要。

石怡佳介紹戰國策創業、青年創業及圓夢網、資金募集平臺等資源,她鼓勵:「創業要結伴,年輕人有的是創意!」同時引述馬雲的語錄「要懂得賞識自己」做結尾。

自創「淡江美食外送」的化學四黃楷哲說:「聽完演講後,我才發現有很多管道可以申請創業資金。且在座談會中與創業夢的人員交流,更是有意外的收穫!」

另外,創育中心將於1月21、22日舉辦創新創業工作坊,讓大家實戰創業。相關訊息請參閱活動報名系統(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ECSOS-1-20150121)查詢。

NO.953 | 更新時間:2014-12-27 | 點閱:9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