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12-27

自主學習 中國書法史讀書會 奪冠

【記者陳羿郿淡水校園】學生學習發展組25日舉行「學生學習社群期末成果分享會」,由17組參與同學分享其社群的讀書成果心得。配合活動,從22日開始,一連4天在新工學大樓3樓中庭舉辦海報聯展。

學習與教學中心執行長游家政表示,「分享會的目的是希望學生能透過互相交流,彼此成長,藉此提升讀書風氣,讓同學能主動學習。」

經過兩場次百花齊放的分享報告,評審一致認為榮獲優秀社群獎第一名的社群為文學院「中國書法史」,獲獎金一萬元。第二、第三名分別由工學院「行動裝置應用程式開發讀書會」、文學院「文學讀書會─俄羅斯中短篇小說」奪得,並各獲獎金八仟元與五仟元。

評審之一銘傳大學教學暨學習資源中心主任王豐緒建議,可再擴展自主學習理念,並運用翻轉的概念。學發組組長黃儒傑表示,「各組表現都很精彩,希望同學肯定自己的表現。」

「中國書法史」召集人中文碩二顏瑜表示,「非常感謝馬銘浩教授的指導,在過程中老師不僅教導及協助我們,且透過引導式的教學,讓同學自己探索,而不是立即給答案。我們會將一萬元獎金應用在讀書會上,在此領域更深入鑽研。」社群組員中文三陳韻心表示,「社群讓我們從書法史中來看歷史,也是為中國傳統開拓不同的面向,很開心評審對我們自主學習方面的肯定。」

指導老師也非常關心學生表現,第二名指導老師資工系助理教授潘孟鉉,與第三名指導老師中文系助理教授黃文倩,均出席分享會,觀看各組學生發表。

NO.953 | 更新時間:2014-12-27 | 點閱:8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