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0-14

與牛津對談 週三舉行

【記者曹瑜倢報導】本校將透過網路視訊會議,與英國最高學府牛津大學Mike Rooke教授,就「全球化與福利國家的未來」,在本週三展開對談。本校地球村語言及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狄殷豪及未來學研究所主任陳國華,將帶領未來學研究所的學生一同參與。

此次座談請到了牛津大學於Ruskin College內任教的Mike Rooke教授對談,主題為「全球化與福利國家的未來」,全場將以英文對談。未來學研究所所長陳國華表示:「Mike Rooke學者專長於經濟,但對全球化的議題相當有研究,這是一場學術上的意見交流與對談。」與英國牛津大學洽談事宜的狄殷豪主任說:「牛津大學教授Baker上次來本校時,參觀了遠距教學的教室及請教有關這方面的問題,他對本校實施的遠距教學給予肯定,很感謝能有這個學術交流的機會。」

遠距教學課程將是本學期淡江所提倡的第四個校園,這是本校首次與英國名校的交流,採用該方式對談是想令參與的同學能感受到猶如身處牛津校園。陳國華指出,未來學研究所的專長之一是多元文化科技整合與全球化議題的結合,這次參與座談的學生,不僅限於未來學研究所的學生,歡迎對此次對談有興趣的學生也能共襄盛舉!座談時間在本週三(16日)晚間六時,地點於I501。

本報上期(512)報導化學系校友張宗仁接任中山大學校長一文中,張宗仁曾任高雄師範大學教務長,乃是「高雄大學」之誤植,慈濟大學校長洪當明乃「慈濟技術學院」之誤植,特此更正並致歉。

NO.51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