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0-14

化學化工系辦家長與新生座談

【記者毛雨涵報導】化學系於五日上午舉辦新生暨家長座談,介紹學校與化學系教學及發展概況,只見三十多位新生家長踴躍發問,卻少見新生身影,令化學系感嘆家長還比新生更用心。

家長張翠雲說,特地來淡江是想多了解化學系在學什麼,以及未來有什麼出路和就業方向。聽了座談之後,才知道原來發展是很寬廣的。其他家長也認為,原本在孩子考上化學系後,擔心不知將來要做什麼,但是聽了系上及校友的說明之後,頓時心中為孩子擔憂的石頭放下來了,好不暢快,對於他們的未來充滿信心。

主辦者之一的化學系友會會長董王國璋表示:主要藉這個機會,讓同學了解材料與生物技術的分別,因為化學系將在下學年度起分組,對同學影響相當大。但這一次的座談會熱心參與的家長來了,同學卻只寥寥幾人,無法達到此次座談的效果。

化學系主任李世元表示,現在全世界的化學界,最熱門的就是材料與生物科技,化學系有意將老師教學與研究,導入生物科技和材料兩大方向,這是世界產業的主流。同學們的路要靠自己走出來,而系上能做的就是帶領大家走到主流的軌道上。

這次的座談會特地請到許多業界的知名校友回來分享經驗談,台大化學系教授何國榮說:我不能說考進化學系,將來各位的路就有多好多好,但是化學系提供了一個機會給大家,仍要靠同學自己努力。

【記者歐陽嘉報導】化工系日前舉辦了三十年來第一次的親師座談會,會中請來了五位校友,和家長們分享自己求學的心路歷程和工作經驗。

美孚石油業務部經理盧文章說:「我在外商公司工作,深深了解到語文能力的重要。」中研院生化組研究員陳水田的孩子也唸大學了,他以自己教導孩子為例,說明家長如何從旁鼓勵及協助學生;不到三十歲就拿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學位,現在任職於台積電的石健學則說:「訂定目標很重要。」

而家長們最擔心的莫過於學生的成績問題,希望老師能夠多點名,系上在學生有被二一的危機時就要儘速與家長聯繫;對於外宿的問題,教官高德勝也到場說明;對於就業方面,除了導師約談外,學長們也會傾囊相授。

NO.51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