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0-14

外語六系將組聯合學會

【記者王鴻坪報導】外語學院六系系學會將聯軍,籌組聯合學會,積極推動學術下午茶與聯合學會的催生等一系列活動,要讓學術成果與讀書風氣氣象一新。

外語學院英、法、德、俄、西、日六系,在院長林耀福的大力促成之下,各系學學會長達成共識,先推英文系系學會會長林奕凡同學為聯合學會會長,為聯合系學會催生,預計將於本學期成軍。林奕凡表示,聯合學會期能加強系所同性質間的交流,互相分享應用院內資源、補足學生會鞭長莫及之處,緊密聯繫院內各系學會的感情,共同討論優缺互益。目前外語學院六學會每週舉辦一次定期會議,並於驚聲九樓會辦輪流排班,以便同學們有事能聯絡。

學會會長林奕凡表示,外語學院將會依自己院內的特質,設計更能吸引同學的活動。「跨文化、跨語言、全球化,我們打著地球村的招牌,是不會受限於各語種的差異的。」目前因剛起步,尚未有切實的計劃,但可以確定的是,本學年的外語週,一定會很有看頭。

院長林耀福針對提昇研究成果與讀書風氣兩方面,鼓勵師生能積極尋求改善。十月二日外語學院院務會議上就指出,外語學院雖然在研究方面較理工學院吃虧,在教學品質優良卻一直是院內特色,不過教學評鑑上呈現兩極化,全校最後十五名的部分,外語學院就佔了近百分之五十。為此,院長要求老師注重教學品質;在讀書風氣方面,各系學術下午茶更需每學期至少舉行兩場。

此外,更實際推行英文系大學部的讀書會、法文系的研究生讀書會、法文日,與日文系老師對大一新生以及大四生的課業輔導、京都橘女子大學的會話班等各種讀書會成立,來帶動院內風氣。院長認為研究與讀書風氣的提昇,就是要在午茶時間的談說研討中,潛移默化而生的。

NO.51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