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4-12

新趨勢高峰論壇 逾百校友in高雄

【記者蔡晉宇高雄報導】由本校金鷹獎得主組成之菁英校友會與EMBA聯合同學會繼去年「企業家校友高峰論壇」後,上月28日在高雄慶富造船公司總部盛大舉辦「新趨勢高峰論壇」講座,逾140位校友參與。菁英校友會會長陳慶男盼藉由菁英校友們的分享,讓參與的校友對新世代的發展有更深一層認識;行政副校長胡宜仁表示,「本校24萬校友是寶貴的資產,我們一直加強建立溝通橋樑,以增進與校友間的情誼,並連結校友力量。此次『新趨勢高峰論壇』有超過百位校友參與,很令人感動!也證明我們持續維繫與校友間的良好關係!」

EMBA聯合同學會理事長黃茵茵則感謝校長張家宜及校方對校友活動的熱烈支持。前校長趙榮耀、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等人南下出席盛會,趙前校長並頒發感謝獎座。會中進行兩場專題講座,同時與臺北校園D502教室進行同步視訊,以饗臺北地區校友及EMBA同學。

第一場由去年金鷹獎得主,化工系(今化材系)校友,高雄市政府顧問劉世芳,講述「高雄市未來發展藍圖」。劉世芳藉由十幾年來高雄的蛻變,強調城市發展需因地制宜創造特色,而非複製其他都市的模式。第二場則由會計系校友,兆豐國際商銀常務獨立董事陳戰勝,分享「互聯網新經濟新金融」。他指出,互聯網的應用是顛覆傳統的開始,並透過說明互聯網與其引發的物聯網革新如第三方支付、電子商務、行動支付等新穎概念,讓校友們更加了解未來金融新世代的面貌。另電算系(今資工系)校友,前加拿大校友會會長王揚文,也在會中展示多人同步視訊等互聯網技術的實際運用案例。

會後晚宴,校友們暢談往日校園生活,氣氛熱絡。教資系(今資圖系)校友,現任臺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秘書長黃淑芬感性的說,自己是高雄人,親眼見證高雄的轉變,聆聽劉世芳演講有非常深刻的感動。很高興每週閱讀淡江時報,及參與校友會活動,未來有機會仍要積極參與。

NO.961 | 更新時間:2015-04-12 | 點閱:9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