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5-04

華語數位教室交誼廳啟用

【記者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成人教育部於上月29日在臺北校園舉辦「華語數位教室及師生交誼廳啟用典禮」,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胡宜仁及校內各級主管皆蒞臨現場。張校長表示,「華語推廣非常需要政府政策支持,感謝教育部對華語中心補助,讓淡江華語進一步提升,相信在全品管要求下,勢必可邁向新里程碑。」此外,華語課程面對數位化趨勢,張校長期待華語中心在Moocs課程上多所進展,透過數位教室建置來奠定線上課程的基礎。

此次參與啟用典禮的貴賓有教育部參事邱玉蟾(圖左七)、華語科科長賴奕帆、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執行長陳惠美等人。邱玉蟾表示肯定,「淡江大學華語中心在全臺42所華語中心,可說是優秀典範,不僅去年申請華語績效管理獎勵獲得最高獎金,今年在一流華語中心計畫也成功引進外資高達280萬元,而華師外派計畫更獲教育部審核通過,預計今年派遣10名華語教師前往日本。」邱玉蟾同時對華語中心接受教育部第一次試辦的華語中心評鑑表示讚許,相信會有良好成果。

成教部吳錦全執行長感謝教育部與校長的大力支持,他說,「我們努力締造成為臺灣的一流華語中心。」成教部華語中心主任周湘華說明,「在臺北校園增設專屬華語數位教室,運用獎助設置2間數位情境教室,採購大型觸控顯示器、平板電腦、無線投影伺服器、追蹤攝影機等錄播系統,建立友善的人機界面,提高師生互動教學。」全面改善目前的學習環境,希望藉由華語數位教室融合優質教學資源和最新科技,積極推動華語教學數位化,提升本校華語文教學能見度、廣度及效度,亦期待大幅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NO.964 | 更新時間:2015-05-04 | 點閱:9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