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0-14

文錙音樂廳完工 校慶啟用

【記者趙浩均報導】驚聲大樓二樓改建的文錙音樂廳,業已正式完工,將於11月9日校慶中舉行剪綵落成慶賀。這座可供音樂、戲劇之用的藝術場地,參與設備規劃的通識核心課程組謝朝鐘老師自豪地表示:「這是全國大專院校最好的場地!」

經過董事會討論,音樂廳以董事長張姜文錙女士的名取名為文錙音樂廳。音樂廳目前已完工,現在正在進行驗收與測試,包括聲音極佳的史坦威鋼琴已於上週運抵,由十月十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獨奏會的李珮瑜老師負責調整與試音。校慶當天將由校內老師及合唱團舉辦兩場音樂會,全數曲目是由謝朝鐘及葉紹國兩位老師創作編曲填詞。

該音樂廳以圓為概念設計,可容納252個座位,作為室內樂、獨奏會、樂團、小型舞台劇、演講、電影放映等多元用途,表演時採現場同步數位與類比同時錄音錄影方式。謝朝鐘老師表示,每一場表演都可製成 CD或DVD,這座場地不但是絕佳的表演場地,更是一個設備完善的錄音室。

舞台是採用浮動地板,在表演時舞台震動和噪音可減至最低。舞台後的反射板可讓聲音正確的傳達到觀眾耳裡。牆壁是用五種材料構成,可達到絕佳的隔音效果。舞台兩側各有一個投影幕,可結合場地內專業影視器材作實況放映及字幕介紹等視覺效果。

本校董事會是鑑於近些年推動通識核心教育,應以不同方式呈現人文景觀,藝術教育師資已網羅第一流人才,硬體建設文錙藝術中心已成立,而卻缺乏一座正式的音樂表演場地,在通核組及甚多老師的建議下,於今年通過原驚中正改建案,利用暑假期間動工興建。

NO.51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