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9-21

逾300人力挺本土獨立樂團

【記者陳照宇、王子承淡水校園報導】詞曲創作社於16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Live House」以推廣獨立音樂與臺灣本土樂團,邀請到知名樂團Space Cake、遊樂、一種心情等3團登台獻藝,超過300人擠向舞台。Space Cake熱唱歌曲「Cosmopolitan」,讓全場陷入瘋狂,歡呼不斷;遊樂高亢演繹「沒問題先生」,觀眾皆為之驚呼;一種心情則娓娓唱出「十分之一的世界」,以形容大學生的心境,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活動負責人西語三戴于萍說道,「臺灣樂團多朝向商業化發展,難以保留獨特性,希望能藉此活動提供舞台,發揚獨立音樂。」產經三蔡沛霖表示:「最喜歡一種心情的演出,能在開學週就聽到大型音樂表演,十分過癮」

管樂社奏起夏影

淡江管樂社於15日晚間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期初音樂會「夏影」,演奏了「和風序曲」、「春之頌」、「杜拉摩爾聖地」等3首曲子。社長會計二李品賢說,這次音樂會以夏影為主題,是希望呈現出秋天到來前,最後的夏天時光。李品賢也表示,「這次的音樂會主要是辦給剛入學的新生,希望聽完音樂會後,新生們能加入管樂社。」歷史一張惠鈞表示,「聽完音樂會後,覺得心情很好。未來會認真考慮加入管樂社。」

NO.974 | 更新時間:2015-09-21 | 點閱:8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