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0-04

沖繩縣高級中學文化聯盟來校書法交流 20高中生驚豔e筆

【記者孫于翔淡水校園報導】1日下午2時,日本沖繩縣14所學校共20名學生參觀文錙藝術中心,這些學生是從日本沖繩縣36所學校的96名學生中遴選出來組成「沖繩縣高級中學文化聯盟」,特地來校學習書法藝術,由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展示數位e筆外,並講授書法課程及點評他們事先提供的書法作品,現場還安排數位e筆體驗和揮毫練習。

張炳煌首先說明數位e筆的優點後,示範數位e筆的使用方式讓同學們實作,現場討論氣氛熱絡,可看出他們對數位e筆感到有興趣。

來自沖繩北部農林高中的岸本瑞希說:「這是首度來臺灣,覺得淡水校園很大很像博物館,自己的高中也有一般書法課程,但沒有類似e筆工具,因此很喜歡e筆。張老師對我們的書法作品的建議很好,如運筆方式等,收穫良多。」本次沖繩縣高級中學文化聯盟的團長半嶺通男說明:「之前就聽說淡江大學致力於推動書法教育,這次能夠聽到張炳煌的課程,感到非常榮幸。」他對數位e筆的呈現感到驚豔,認為可先用數位e筆工具來磨練學生書法基本功,再進階使用毛筆書法,讓學生更得心應手。半嶺通男希望,這20位學生在未來可以成為沖繩及臺灣在書法文化交流的橋梁。

NO.976 | 更新時間:2015-10-04 | 點閱:8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19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