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10-04

體育課人工加簽 醞釀新法

【記者王子承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9日有大四生因為選不到第二門體育課,以及本學年度轉學生及境外生均須以人工加簽體育課,而出現夜宿學校排隊等待的狀況,體育長蕭淑芬表示,已經聽到學生的訴求,日後將改變現階段人工加簽的程序。

蕭淑芬說明:「這次人工加簽總共釋出了900個名額,到目前為止已經登記的同學為240個,仍有大部分的課程可供同學選擇。熱門時段的體育課大多已經滿額,但週一和週五仍有許多課程有許多名額。」她強調,假如大家認為深夜在學校排隊很危險,以後體育處就不會再使用這個方式。

未來加退選後的選課方式,目前體育處已經討論出兩個方案,蕭淑芬說明:「第一是未來在第二階段加退選時,直接釋出大部分選課餘額供學生選擇。而外籍生及轉學生則會使用另一個新的選課系統,用網路選課的方式去選剩餘的名額。」蕭淑芬補充,新的選課系統則會與資訊處一同合作開發。第二個辦法則是將採人工抽籤的方式,「體育處會幫需要人工加簽的同學抽順序,依照抽籤順序來人工選填想要的體育課。」

針對有學生抱怨體育課開得不夠多、選不到等等問題,蕭淑芬也說明因為學校有場地的限制,不可能將所有的體育課都排在熱門的時段,所以要把課程儘量排在週一到週五間,以取得平衡。

在上月29日下午人工加簽的中文四張雯華說,「因為在選課時搶不到想要的體育課,所以才想用人工加簽的方式加簽。」運管四董昀則表示,「我認為很多人可能因為打工、實習的因素,所以只能選擇某些時段的體育課,雖然我不十分贊成夜排體育,但這也是一種解決的方式。」

NO.976 | 更新時間:2015-10-05 | 點閱:8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