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10-18

學生事務會議 關切師生身心

【記者張少琪淡水校園報導】104學年度第一學期的學生事務會議14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學務長柯志恩主持,行政副校長胡宜仁、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列席指導,現場與蘭陽校園連線。

柯志恩報告時表示,近日校園發生的研究生在圖書館猝死,以及某老師上課時疑似妄想行為,令學生感到不安,諮輔組將提供同學心理諮詢服務。此外,她期望將來能把優秀的大四學生納入教學助理的考慮範圍。柯志恩特別感謝資訊處對於學務系統技術的提升。

會中通過修改「淡江大學學生課外活動輔導要點」名稱,同時通過「淡江大學學生會正副會長暨學生議會議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將競選宣傳期修改為選前15日至前2日,且明定投票前一日起不得從事競選活動。

各組業務報告中,諮輔組組長胡延薇指出,「外語學院在過去兩個月內的個別諮商人次最多,多為生活心理適應困擾。」她提醒,諮輔組可以提供心理諮商服務,盼望全校師生能善用學校資源。

臨時動議中,機電系系主任楊龍杰指出,學生週會時間事先沒有通知老師,建議學務處在週會舉辦前,傳送資訊至OA辦公室自動化系統。柯志恩回應,會將週會時間上傳至OA。

會議最後,胡宜仁除肯定會議有效率外,也請各學院院長與系主任協助原住民同學申請各項工讀。

NO.978 | 更新時間:2015-10-18 | 點閱:10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