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0-25

高中生來校 動手玩物理 合影宮燈教室

【記者姜智越、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物理系於17日舉辦「物理系開放日」,共逾70位高中生來校參與,一同探索物理真理。物理系助理教授秦一男表示,大學除提供研究、教學外,更重要的是服務與貢獻,透過社會的互動與回饋正是大學教育重要的一環,因此藉由邀請高中生來校,除了推廣物理系,還能為他們提供日常科普知識。

當天安排「外星人是蝦米碗糕」的科普演講、以電影《模仿遊戲》說明利用電腦科技模擬和輔助物理實驗;現場還有動手玩物理的遊戲,讓高中生親自體驗關於角動量的物理現象,並體驗數位星象儀、參觀掃描電子顯微鏡(SEM)與拉曼實驗室等活動,除觀察微小材料結構、觀察物質振動特性外,並透過物理分析來觀察碳與鑽石薄膜結構。

16日,清水高中40生走進淡江校園,認識大學生活。本次由招生組安排隊輔公行四楊雅瑜和中文三黃懿德,帶領高中生導覽校園景點,走訪宮燈教室、覺軒花園等地,他們對曾出現在偶像劇場景的宮燈教室、淡江周邊美食等,興奮合影。會計系教授郭樂平和建築系系主任黃瑞茂應邀出席介紹系所特色,高中生們對本校展現高度的好奇心,踴躍舉手發問,如選擇志願方式、職場發展趨勢、大三出國申請、校園資源使用、本校各系所差異與特色等問題,兩位教師均詳加說明,為他們一一解答。

NO.979 | 更新時間:2015-10-25 | 點閱:8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