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6-03-03

商管講座 邀財經專家授課

【記者黃詩晴淡水校園報導】商管學院於本學期開設共同科目「全球財經講座」、「金融市場趨勢講座」,課程邀請產官學界的財經專家及創業家來校講述,學生選課踴躍,250個名額均額滿。

「全球財經講座」由經濟系系主任鄭東光主持,課程邀請到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等多位知名財經專家,進行專題演講及實務經歷分享,期許結合理論與實務、提升學生在職場的競爭力。此講座課程為本校校務發展計畫之一,且有校友捐款專門使用在商管學院此課程中。

鄭東光說明,「課程依循金融面、產業面、社會企業責任及公司治理4大主軸選用師資,並透過校友引薦人選。加上課程深入淺出,除了商管學院學生修習外,各學院學生皆有人選修,如同學生畢業後,走向金融業並非僅止於商管學生,金融界對人才需求更是不設限。」

「金融市場趨勢講座」授課教授為財金系副教授顧廣平。課程是由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整合了金融服務業的銀行、信託等8大公會專業人力資源,邀請到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李述德、華南永昌證券董事長劉茂賢等財金專家及創業家。另結合證交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及集中保管結算所,與大專院校合作辦理金融實務課程,本次修讀學生有約四分之一為非商管學院學生。

針對非商管學院學生是否存有學習的進入障礙,顧廣平說明,「此課程最初的開課目的是使學生對金融市場有所了解,講座內容基礎、入門,自102學年度參與合作,今年已邁入第三年,相信不管任何領域的人才都需要財金知識,尤其近年因數位金融發展,對工學院學生更是有人才上的需求。」

NO.993 | 更新時間:2018-03-19 | 點閱:7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303